辉瑞中国与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 “筑梦儿科”基层儿科学科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6日,上海——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持续推进基层儿科医疗体系建设,助力提升我国广大基层儿童患者的就医质量,辉瑞中国与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福棠中心)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并宣布正式启动“筑梦儿科”(2020-2023)基层儿科学科建设项目。本次项目将涵盖医院管理、儿科建设、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等四大维度内容,全方位支持基层儿童专科、综合医院儿科学科建设及中青年骨干医生培养工作,提升儿科整体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积极推动儿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筑梦儿科”(2020-2023)基层儿科学科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基层儿科医疗服务发展不均衡,需加强专业人才培养

基层儿科医疗体系在儿童医疗保健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基层医院儿科学科建设和诊疗能力影响广大基层儿童患者的就医质量,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持续推进基层的儿科医疗体系建设。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中着重提出,要大力度推进儿科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

目前,我国基层儿科医疗面临着医务人才紧缺、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不均、服务资源布局欠合理等挑战。加强儿科学科发展建设、提高儿科诊断及治疗综合管理水平,已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辉瑞中国与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

  双方携手,共促中国基层儿科诊疗能力提升

“作为全国首家从事儿童医学研究的非营利性社会服务组织,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延续‘全国儿科是一家’的理念,多年来,我们始终将基层医师培养、学术推广、科学知识普及作为己任,为儿科医师搭建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平台。”福棠中心郭永丽主任表示:“基层儿科医疗建设需要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有助于提升儿科整体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积极推动儿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我国儿童健康目标的实现。”目前,福棠中心已初步形成以36家省级儿童医疗机构为核心,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及2600余家基层医院共同参与的儿童医疗健康服务网络体系。

  福棠中心郭永丽主任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市场营销副总裁王怡亲表示,“‘强儿科、护儿童’在‘健康中国2030’中占有重要地位,基层医院儿科学科建设和诊疗能力直接影响基层儿童患者的就医质量。”王怡亲谈到:“辉瑞中国非常荣幸支持本次项目的开展。辉瑞秉承‘为患者带来改变其生活的突破创新’的承诺、坚持以患者需求为中心,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国医疗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促进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辉瑞中国非常荣幸携手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并启动‘筑梦儿科’项目,以提升基层医院儿科整体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积极推动儿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市场营销副总裁王怡亲

  据悉,“筑梦儿科”(2020-2023)基层儿科学科建设项目将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未来三年开展系列主题培训,内容涵盖医院管理、儿科建设、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等内容,全方位支持基层儿童专科、综合医院儿科学科建设以及中青年骨干医生的培养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儿科诊疗能力,造福社会。

  “筑梦儿科”(2020-2023)基层儿科学科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