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美葡萄酒产区,看一眼便会爱上它

(Grignan-les-Adhémar图片来源vins-rhone)

罗纳河谷葡萄酒产区(Vallée du Rhône)从北到南沿着罗纳河分布,长达250余公里,跨越了6个省份,途径418个村镇。在这片狭长的产区里,不乏风景秀丽,历史悠久的地方,它们深受世界各国游客的喜爱。

博姆-德沃尼斯Beaumes-de-Venise

产区位于罗纳河谷南部,蒙米拉花边山陡峭的上坡上,地处沃克吕兹省(Vaucluse)博姆-德沃尼斯,拉法尔,拉罗科阿勒里克和叙泽特市镇之间。这里的风景堪比意大利的托斯卡纳,令无数游客向往。

在这里,人类耕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葡萄树由古希腊移居者种植的,并在高卢罗马时期得到发展。

博姆-德沃尼斯法定红葡萄酒产区的葡萄酒特点是来自于海拔和多样的土壤属性,是典型的罗纳河谷葡萄园混酿。以歌海娜和西拉为主,歌海娜带来红色水果和香料气息;西拉提供结构,颜色和陈年潜力。慕合怀特带来更为复杂的黑色水果、皮革和灌木丛的香气。

博姆-德沃尼斯麝香葡萄酒产区(AOC Muscat de Beaumes-de-Venise)是罗纳河谷葡萄园的一个产区,于1943年获得法定产区命名的称号。这里是罗纳河谷葡萄园少有的种植小粒麝香品种的产区,主要种植小粒白麝香和小粒黑麝香,可生产麝香白葡萄酒、麝香红葡萄酒和麝香桃红葡萄酒。

博姆-德沃尼斯麝香葡萄酒采用手工采摘,根据成熟度可能需多次采摘。这里的麝香白葡萄酒颜色从浅黄色到金黄色,散发阵阵花香和热带水果的香气,回味悠长,十分适合搭配精致的中餐。

格利尼昂-雷-阿德马尔Grignan-Les- Adhémar

产区位于罗纳河谷葡萄园以南,地处普罗旺斯德龙。这里有一望无垠的薰衣草花海,在南法灿烂阳光的照耀下,无比迷人。人类在这里耕作、生活了千余年,城堡、教堂、城墙,各种历史遗迹星罗棋布。

葡萄园就种植在薰衣草田、百里香花田和橄榄树果园之间,同时,这里还是黑松露生长的地方。清风拂过,阵阵花香扑鼻而来。

格利尼昂-雷-阿德马尔法定产区覆盖了21个风景如画的村庄,拥有丰富、卓越的风土条件,土壤包括鹅卵石、黏土、石灰岩、砾石和冲击台地,有利于葡萄的种植与生长,出产口感丰富多样的葡萄酒。

第一批葡萄树是由腓尼基人在公元前五世纪种植的。随后,古罗马人在当地定居,成为古高卢时代和中世纪最有名气的的葡萄种植区。

1973年,产区升级为法定命名奇卡斯丹山坡(Coteux de Tricastinj)产区;2010年,改名为格利尼昂-雷-阿德马尔法定产区。

这里酿造的红葡萄酒由西拉、歌海娜、佳丽酿、慕合怀特、神索和马瑟兰酿造。颜色从鲜艳的宝石红到深红色,泛着紫红色的光泽,释放出红色,黑色水果,香料,甘草及灌木丛的芳香。有些则呈现出花香,木香和焙烤的香气。对于部分以西拉为主的特酿,其陈酿时间可以长达十年。

桃红葡萄酒由歌海、西拉、佳丽酿、慕合怀特和神索酿制,表现出红色水果香气为主,优雅、清新又热情洋溢的风味,回味悠长。

白萄萄酒则是用马尔萨讷、胡珊、布尔朗克、克莱雷特、白海娜和维奥涅尔酿制。年轻时清新爽口,陈年后发展出矿物质的味道。

如此的美酒与美景,怎能让人不心动!虽然现在境外旅游还没有开放,不如我们先在线”云游”下风景秀丽的博姆-德沃尼斯产区和格利尼昂-雷-阿德马尔产区,手边品一杯来自罗纳河谷葡萄园的佳酿。身虽未动,但心已远。

文/夏倩

图片为视频截图。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