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径中邂逅小确幸,在山林间感悟纯粹的幸福

踏入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对未来的期盼悄无声息地燃起人们拥抱大自然的强烈愿望。乡间小径,和爱的人一起,让全身的每一个细胞慵懒的与清凉微醺的空气缠绵旖旎,令人心驰神往。据近期Booking.com 缤客发布的九大未来旅行趋势显示,超过76%的中国旅行者在寻求更简单的小确幸,希望在户外度假中享受这份放慢时间的惬意和幸福。这个冬日,就跟随Booking.com 缤客的脚步一起踏入这纯粹的自然之地。

日出元阳 · 梯田交织风景中

55ca63ba384fe822c9952c30a1498d9(图片转自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如果上帝的调色盘曾打翻在人间,那一定注入在元阳这万亩梯田。元阳梯田坐落在云南省元阳县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寒冬的冽风吹响了休耕的号角,元阳梯田也在烟雨迷蒙中与天光云影交错出最迷人的曲线。三千多层的梯田余波荡漾,携旅人置身仙境,褪去蜗居城市一隅的沉闷,悸动在水天相接中,回归最纯粹的自然。银河为被,梯田为床,似仙境,又是人间。

十二庄园外景(1)

十二庄园内景(1)

摁掉闹钟,睡眼惺忪地望向窗外:云雾缭绕下的梯田波光粼粼,景观动人,如在画中…这就是坐落在元阳哈尼梯田的十二庄园·香典旅舍。地处古朴的小村落中,却仍然设施齐全,房间设计宽敞到位,实属不易,也让长途跋涉的旅客倍感珍惜。整个旅舍结合了哈尼族特色风格,古朴的色调与质感将其和谐地嵌在梯田之中,木质结构,手工家具,稻谷与泥混合而制的墙面,甚至是特色铁艺蘑菇房,每一处的精心设计都彰显着设计师热爱自然,简朴文艺的设计理念,让旅人在这简单的旅途中享受极致的美。

Booking.com评分:9.1

地址:云南, 元阳县, 全福乡中寨48号

日照丽江 · 雪山迷蒙云雾中

玉龙雪山(图片转自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移步丽江,映入眼帘的不仅是古城的木楼青瓦与人潮熙攘,还有那举头即可遥望的玉龙雪山,也是丽江的神魂所在。芳草绿野和峰峦叠嶂相互交织,静谧的白雪皑皑下还有那零零落落的藏族村寨与草原牧场,一静一动,一凉一暖,曼妙绝伦。绕过依山而建的层层民居,骑上马儿奔向那隐秘净土,看万古冰雪消融汇聚,集为山涧,屏息感受那山水间的温柔。在波光粼粼的湖水旁来一顿野餐,在雪山脚下和山风共舞,在至纯之境体验最简单的快乐!

丽江阿多尼斯山居民宿外景(1)

丽江阿多尼斯山民宿内景(1)

正如希腊神话中阿多尼斯的寓意,丽江阿多尼斯山居民宿亦是美的化身。 客栈坐落于雪山山脚,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青龙河畔。闻果树清香,听娟娟流水,享阵阵山风,与友人共享这清爽和煦的日子。背山而建,隐世而居的环境纵容了旅人的慵懒,不出客栈门也足够领略丽江风情:纯正的纳西米线、菌子土鸡火锅、当地人自酿的青梅露还有那可以观赏星星的小天窗…住宿的客房拥有当地和现代风格装饰,配有私人露台、禅意客房和高品质的私人浴室。您可以在住宿内宽敞的院子里散步嬉戏,在充斥着禅意和阳光的小栈享受最灵动的乐趣。

Booking.com评分:9.2

地址:丽江,束河古镇,仁里村2组3号

日落莫干 · 竹林古道采茶去

在小径中邂逅小确幸,在山林间感悟纯粹的幸福插图(6)(图片转自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在城市忙碌一段日子,就无比想念山间的生活。冬季的莫干山有种闲云野鹤之态:层林浸染,叠翠流金。沿着莫干山的竹径骑行,仿佛误入仙人之境,葱郁之间雾气朦胧,如仙人的丝带摩挲着肌肤,放大了销魂的感官。来到塔山山顶,便是莫干山上视野最开阔的地方,700多米的海拔奠定了沁人心肺的寒冷,但美妙绝伦的日出一定让您惊叹不虚此行。下山缓行,只道采茶去,漫山遍野的茶树在云雾缭绕中隐现,仿佛置身世外桃源,天地间拂去了尘世的喧嚣。还有那唐古拉山道、巅峰纵贯线,充溢着探险者热情的心灵。

莫干山后坞民宿内景1(1)

莫干山后坞民宿内景(1)

山上的冬天是寒冷的,踩着一级一级的石阶走进莫干山后坞民宿- 沐静轩客栈,吱呀地推开柴门,印入眼帘的青瓦白墙将心灵融入了自然,灵魂从聒噪的都市中解放,赤裸裸地回归最本真的自己,品味这被岁月精心打磨过的山居生活。山水游鱼、各种盆景花草铺满了客栈的小院;院外门前数米有小溪流水潺潺、蝉鸣蛙叫、鸡 鸣狗吠,一派田园风光;门前的烧烤架是孩童们的最爱,抓着滋滋的肉串登高十余米的竹林休闲区小憩;傍晚情侣们坐在阳台上观竹海、看村景、闻涛声,微风下小酌一杯,好不惬意。

Booking.com评分:9.3

地址:莫干山,德清,后坞村西坞里35号

天气转寒,在城市中的热闹也许会带来些许温暖,但和爱的人在年末一起远离尘嚣更有别番滋味。现在就跟随Booking.com缤客一起,踏上一段清新绿色的小确幸之旅。

关于 Booking.com缤客:

Booking.com B.V.隶属于Booking Holdings集团(纳斯达克上市公司:BKNG)。秉承“让每个人轻松尽享缤纷世界”的使命,Booking.com缤客竭力投身数字科技领域,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的预订和旅行体验。平台将多样交通选择与美妙住宿体验(从民宿到酒店)无缝连接,为数百万名旅行者提供令人难忘的经历。作为全球领先的酒店及住宿线上预订平台,Booking.com缤客帮助世界范围内的酒店及住宿吸引全球顾客,发展全球业务。目前,Booking.com缤客网站支持44种语言,提供全球227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29,000,000间线上房源,其中包括6,600,000多间民宿、公寓和其他特色住宿。Booking.com缤客还配有7天24小时全年无休的高质量客户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服务支持与答疑解惑。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