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业强劲反弹 希尔顿趁势“开启新期待”

“12月15日,希尔顿中国旗下厦门华尔道夫酒店盛大开业,标志着在魔幻的2020年,希尔顿集团顺利完成了在中国开业300家酒店布局的年度计划。”日前,在上海举行的“希尔顿开启新期待”媒体沙龙上,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商务发展高级副总裁黄劼透露,2021年,该集团在中国的开店计划是达到400家,更宏伟的目标是2025年开出第1000家酒店。“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一场‘开启新期待’的营销活动正在火力全开,希望激发消费者的热情,通过旅行,与希尔顿共同期待并创造新的美好体验。”

这种信心基于对后疫情时代市场变化的敏锐洞察,其创意根植于对消费者渴望与亲朋好友相聚的心理及对新旅行体验的期待。根据携程官网数据显示,中国旅业在2020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实现强劲复苏,酒店入住率回升至疫情前约8成的水平。而希尔顿集团最新发布的《后疫情时代中国消费者旅游期待值报告》也印证了中国旅业市场的强劲反弹力。

该报告基于希尔顿集团近日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的疫情下消费者旅游期待值调查,其中在中国覆盖了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20个重点城市中18岁至44岁的旅行者,报告结果显示虽然疫情对日常有一定影响但人们对旅行的热情始终高涨、从未消减。这一趋势在中国尤为凸显:高达91%的受调查的中国旅行者表示等到疫情得以全面控制、可以完全放心出游时,他们将即刻重启旅行,其中的46%更表示他们将在未来增加出游次数。

约有60%的受调查中国旅行者表示,以后出门要说走就走,再也不要让自己的心动之旅只停留在计划中;另有超过2/3(68%)的中国旅行者则希望去探索那些他们之前从未涉足过的全新目的地,这也从一个侧面解释了十一期间国内大西北、大西南那些以往小众目的地大火的原因。

酒店是出行中重要一部分,希尔顿这一报告不仅关注了中国旅行者对出行的新期待,还详细洞悉了旅途中他们对酒店的期许,国人认为美食与美景皆不可辜负,加上酒店体验都是构成一段难忘假期的最重要因素:高达82% 的受访者表示酒店设施可为他们的难忘旅途增色,而41%的受访者表示,在酒店窗外秀美景色的陪伴下醒来最让人愉悦;另外还有同等比例的受访者则对酒店里呈现当地特色风味的餐厅念念不忘。

针对后疫情时代中国消费者的旅游和出行需求变化,希尔顿趁热打铁,推出了多项深受欢迎的新营销举措,包括希尔顿清洁无忧住、荣誉客会会籍延长、双倍奖励积分双重礼遇等。该集团还携手美团推出48支“希游季”系列大片,引领中国消费者跟随希尔顿的脚步,探访意想不到的目的地,体验从未想象的旅行情致,解锁大千世界的无限可能;携手全球著名品牌娱乐公司孩之宝带来 “一家童乐”全新家庭套餐,旨在满足后疫情新常态下亲子休闲出行需求。全新的“一家童乐” 家庭套餐包含免费加床、房型升级等丰富家庭出行礼遇外,更与孩之宝旗下三大备受喜爱的经典娱乐IP——变形金刚、小马宝莉、地产大亨展开为期一年的旅游业独家联合推广合作,推出儿童定制联名礼包和主题餐饮活动。

“开启新期待”活动还通过一系列电视广告和线上视频,唤起旅行者与希尔顿一同开启旅行中的新期待,并获得了消费者的热烈回应。其在微博上线全新话题页面#开启新期待#,利用社交平台的影响力,吸引中国消费者在微博中上传自己旅行中的影像画面,分享他们如何在旅行中与所爱之人开启新的期待,积极参与话题讨论。

“希尔顿中国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2020年五一期间,我们的业绩恢复了50%,与前年基本持平;国庆游客大爆发,实现的平均房价和入住率超过去年同期;年底的势头有增无减,以至于集团的海外同事们羡慕不已。”黄劼表示,作为旅游行业以及酒店业的坚定领导者,希尔顿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重要举措,帮助宾客能够以更轻松,更灵活的方式开启重聚之旅,安心出行。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