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边防 我守护你

【作者:涂龙】你在边境一线

我在市井之间

你伴着星星守着边疆

我在窗边注视着远方

你寒来暑往风雨无阻守护大家只为国泰民安

我忙里忙外携老扶幼照顾小家只为让你心安

我懂你的执着与坚守

你知我的理解与包容

边境移民警察逐梦边防固守边疆,离不开这些含辛茹苦无私

奉献的警嫂们。

3月7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答谢在背后默默支持与付出的警嫂们,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邀请广大民警家属来队庆祝节日。

图(家属座谈会)

你守边防 我守护你插图

你守边防 我守护你插图(1)

有些爱是并肩走过你踩下的足迹

你守边防 我守护你插图(2)

刘婷是派出所最年轻的警嫂,今年23岁,是民警严凡的妻子,2017年两人相识相恋,2020年12月正式成为一名警嫂,“警嫂”这名字听起来很平常,但一旦与警察的职业联系在一起,其义就不同寻常了。警察的妻子就意味着与警察一样要做出奉献和牺牲。恋爱两年多,他们不像别的情侣一样轰轰烈烈,有的只是相知和陪伴。

你守边防 我守护你插图(3)

“别的情侣约会都在电影院、游乐场,我和严凡更多的时候是在警务站外的小路上”刘婷笑着说道,正是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他们聚少离多,大多时候都是刘婷休息的时候跑到严凡工作的边境警务站见面。因疫情和工作的原因,两人迟迟未办婚礼,这也是严凡一直耿耿于怀的事情,“疫情稳定后我一定要给刘婷举办一次难忘的婚礼。”严凡郑重的承诺道。

你守边防 我守护你插图(4)

有些爱不是挂在嘴边,而是你走到哪我陪着你

你守边防 我守护你插图(5)

王朕楠是民警郝彬程的妻子,郝彬程自2009年参加工作,从祖国的东边山东临沂跨越4000多公里到祖国的西端边陲口岸霍尔果斯口岸驻守边疆。王朕楠与郝彬程两人从相识、相恋到结婚,至今已近7年,长期两地分居,每年只有休年假的时候,郝彬程才能回家看望爱人和孩子。别看他平时工作热情洋溢与人能说会道,但是提及爱人和孩子时,心里满满的愧疚,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份工作、脚下的这片土地,必然要牺牲一些东西,家国难两全。

你守边防 我守护你插图(6)

为了更好的支持丈夫郝彬程的工作,2019年王朕楠毅然决然的辞去了山东临沂医院的工作,带着孩子奔向了远在4000多公里外的丈夫,只为那日日夜夜思念的他,“他有他的坚守,我亦有我的追随” 王朕楠这样说道。

你守边防 我守护你插图(7)

你守边防 我守护你插图(8)

你守护一方平安,我挑起家庭重任。

“警嫂”简简单单两个字,有的不只是责任、心酸、汗水,更是担心和牵挂。

致敬,我们的警嫂!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