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为民真情永驻心间

【通讯员:涂龙】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筑牢警魂,3月5日,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组织开展“学雷锋、筑警魂、传正能、践行动”等系列活动。

原图3

雷锋精神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传承雷锋精神,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观看《雷锋与时代同行》等纪录片、学习雷锋日记,深层次、全方位的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为刚入警的新警和学员,埋下精神之种,代代相传,激励全体民警发扬雷锋“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自觉把个人融入到党和人民群众的事业中去,为群众帮小忙、解小忧、办实事,绽放为民服务之花。

原图4

e19d5f263c4297f649a9f8b97682634_副本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句话,也是鞭策民警叶尔库瓦提的人生格言,虽然叶尔库瓦提是一名少数民族民警,但作为一名党员,他深受雷锋精神的影响,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叶尔库瓦提积极与辖区困难群众张学法结为亲戚,张学法因病导致腿脚不便利,家里紧靠他摆地摊维持生计,由于疫情影响,生意惨淡,每逢节假日,叶尔库瓦提总是自费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去看望他的亲戚,双方也结下了深厚的亲情。

589cc63d92212c223cdf9eb1df13b91

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从身边的小事干起,从群众关心的民生入手,勿以善小而不为。为此派出所组建党员先锋队,积极深入辖区,清扫辖区公园垃圾,擦拭健身器材。主动上门服务,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和困难诉求,宣传法律法规,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民警在身边,真情在心间,积小善为大善,积小爱为大爱,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根深蒂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