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会玩的九岁Seesaw

中国咖啡市场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不仅消费端增长迅速,资本端也火热十分。如果说十年前,咖啡消费还是北上广等超一线城市的独享快乐,那么十年后的今天,咖啡已经成为了日常化、全民化的享受。根据最新发布的中国现磨咖啡行业白皮书,咖啡消费在一二线城市的渗透率甚至超过了茶饮。

一杯咖啡从“赶时髦”到“每日习惯”的这十年,也成为孕育本土咖啡品牌的绝佳土壤。其中,被称为中国第一精品咖啡品牌、刚刚度过九岁生日的Seesaw,正凭借独特的本土品牌个性和深厚的咖啡底蕴,成长为中国的咖啡名片。

会玩!九周年玩出九种花样

4月伊始,Seesaw进入九周年生日月,拉开了一场别出心裁的九周年营销。“have a 9’s day”的生日主题,不仅代表品牌初心,寓意2021年的Seesaw和2012年的Seesaw一样,始终希望以一杯好喝的咖啡陪伴美好的一天;也代表九年感激、代表长久未来、代表生日月的九个惊喜创意。

为凝结 9 年来的每一个灵感瞬间,品牌邀请了 9 位极富创造力的生活艺术家,以 9 家创意迸发的 Seesaw 空间为原型,创造 9 幅 Seesaw 咖啡馆画作,并联名推出「Good Nine & Sweet Dream」主题周边,包含限定挂耳包、笔记本、礼品卡等。周年限定周边已于 4 月 15 日在品牌天猫旗舰店及线下全门店开售。

据悉,「Good Nine & Sweet Dream」主题是「Seesaw Gallery」系列的第一波。「Seesaw Gallery」致力于联合全世界的生活艺术家,让好点子跃然于各种载体之上,点亮消费者的生活。

此外,Seesaw 还推出了鬼马的「SEE拉米SAW」,还原和重现了九年前这款最具人气的独家提拉米苏。再加上415灵感日全天主题活动、业内首届创意咖啡大赛等九周年惊喜事件,Seesaw希望将品牌价值蕴含其中,把喝咖啡变成日常的艺术,并在衣食住行的细节中贯穿创意,传播美感与风格、梦想与活力。

除此以外,Seesaw联合MINI、UCCA、企鹅兰登、ROARINGWILD等9个品牌好朋友共同推出的「GOOD 9」灵感大礼盒也赚足了眼球。礼盒内包含9个品牌好朋友提供的限定礼品及Seesaw周年限定的香薰蜡烛,一盒收藏Seesaw一直表达着的灵感生活方方面面。

九年,对于一个本土品牌来说并不算长,但在新生本土品牌接连冒出的中国咖啡市场,Seesaw的潜心沉淀让品牌持续迸发着难能可贵的朝气和生命力。品牌的“质感、创造力和趣味”,也融汇于接连不断的创意营销中,构筑了更强的品牌力和护城河,吸引着更多新生代年轻消费者。

敢玩!双首店开进双生成都

在九周年之际,Seesaw也将其城市版图首次扩张至西南地区,正式进军成都市场。与众多同类潮流品牌首店营销做法大相径庭的是,Seesaw成都首店并没有落在春熙路商圈,而是转战成都西南片区,同时选择了位于高新区的成都摩方和武侯区的成都大悦城,以“双首店”的“奇招”亮相成都。

成都素有“人文看城西,国际看城南”的说法,Seesaw此次选择这两个代表着成都未来商业的地段,看似不按常理出牌,实则精心酝酿。“成都是一座非常厉害的城市。它既拥有令人向往的人文沉淀和市井生活气息,又拥有惊艳国际的潮流表达和前卫火爆,这种‘亦清亦辣’的城市特质让Seesaw团队心生神往的同时也创意满开。”Seesaw咖啡CEO吴晓梅讲述道,“是Seesaw走进成都,不是成都追随Seesaw。我们在进行首店选址时便一直在思考,如何与成都这座拥有双生生命力的城市来一次更好的融合,与这里的咖啡消费客做一次更亲近的对话。用‘双首店’走进‘双生成都’,如此好玩的提案,是Seesaw希望带给成都的一次创意体验!”

一贯将地域营销和首店营销玩得很溜的Seesaw,本次也将基于“双生成都”的概念带来城市限定体验提案,包括:基于“双首店”的灵感研发的“双生成都限定”创意咖啡——一款讲述成都闲适清净一面的蜀茶花冻Dirty,和一款表达成都热辣新潮一面的川椒百果冷萃,分别在两家首店进行限定发售;分别以Cool Chengdu和Hot Chengdu为主题的两家门店,在空间体验上也融入了别出心裁的创意; 一如既往,Seesaw也为成都市场开发了“Chengdu is so hot”和“Chengdu is so cool”双生成都系列周边,包含环保袋、咖啡杯、潮袜等,在两家店同步发售。

Seesaw成都“双首店”将于22日正式开启营业。据透露,在紧接着的5月,品牌还将赴重庆开设重庆首店。

懂玩!一杯咖啡创造一百种灵感

从精品咖啡领跑者到创意咖啡先锋,Seesaw的九年始终用其深厚的咖啡专业力与无穷的创新力,探索着更多本土化的咖啡可能。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 Seesaw基于本土市场消费者洞察,推出了多款惊艳市场的创意咖啡产品,坚定地往创造中国人爱喝的新咖饮的道路上前进。据报道,在咖啡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Seesaw凭借积累深厚的品牌力和不断创新的创意咖啡产品业绩仍一路狂飙,3月达成业绩环比增长20%以上,其中创意咖啡产品的复购率升至41%。

而在前不久举行的上海咖啡文化周开幕式上,上海市食品协会会长李林也发布了由Seesaw独创的“Seesaw Shanghai Blend”概念产品。40%的哥伦比亚咖啡豆,配上30%的埃塞俄比亚咖啡豆,再加上30%的云南咖啡豆搭配出来的“Seesaw Shanghai Blend”,香气浓郁、口感醇厚。这款咖啡产品已经在Seesaw门店上架,作为上海咖啡文化的名片邀请全世界前来体验。

在营销上很“会玩”也很“敢玩”的Seesaw,底气来自对咖啡这门技术和艺术的“懂行”。然而,Seesaw的愿景从不止于咖啡,而在于用更好喝的咖啡,创造更多培育美好生活的灵感土壤。正如品牌宣言所言,“a cup of good idea”(一杯好点子),每个人都需要更多好点子,让生活拥有更多触手可及的参与感。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