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童心技能体验日”立邦携手世赛小使者匠心绘图迎世赛

儿童节前夕,由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简称“世赛执行局”)主办的“六一童心技能体验日”,邀请12位8-13岁的小使者走进第46届世赛赞助企业,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学习,提升孩子们对技能的兴趣,增强动手能力,激发创新能力,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传播“一技之长,能动天下”的世赛理念。作为大赛的铂金赞助商,立邦中国区总部迎来了12位小使者,在立邦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小使者们动手体验了涂装技能,齐心协力为《上海世赛欢迎你》的6米画卷上色,为迎接世赛献礼。

9Z7A6573

“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六一童心技能体验日活动走进立邦

少年儿童是推动未来社会发展的新兴力量,其技能兴趣的培养与发展需要各行各业的支持。“我们都是小能手”作为“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让孩子们能实地参观世赛赞助企业,了解这些与世赛竞赛项目相关的技能,通过多元化的技能体验,激发孩子的探索欲,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在立邦中国区总部,小使者们参观了家居空间展示厅,知道了在墙面下看不到的地方,有着层层保护,每一层都对保护墙面的坚固和人们的健康生活起着重要作用。小使者们还动手触摸了艺术墙,知道了原来通过涂装工人高超的涂装技巧,涂料能刷出不同的层次和质感。

d1cf1fb273d6307eb652fa2c28998f5

9Z7A6544

世赛小使者参观立邦中国家居空间展示厅

12位世赛小使者们尽情发挥艺术灵感,在立邦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发挥小能手的创造力和专注力,用16种立邦涂料的靓丽色彩,共同完成6米长的《上海世赛欢迎你》的主题画卷。画卷由立邦邀请「为爱上色」墙绘艺术家PAZKO设计创作,画面融入黄浦江、陆家嘴建筑群、外滩建筑群等多种建筑元素,还有上海世赛吉祥物“能能”与“巧巧”隔岸相望,诠释了别具一格的灵动上海。

「为爱上色」墙绘艺术家PAZKO原创作品 《上海世赛欢迎你》手稿

“我学过素描,素描都是黑白的,看不到、用不到这么多颜色。虽然上色比素描简单,但却更有意思。”伏在画卷一角,静安区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七年级生杨卓然边画边说。一种颜色涂完了,他拍拍手露出得意的笑容,又拿起另一种颜色继续作业,不亦乐乎。

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七年级生王昱晨则为画卷添上一个“滑稽脸”的表情。“这是我专属‘签名’。如果这幅画卷有机会在世赛上展出,我一定要带着我的小伙伴们来参观,告诉他们这幅画的一部分是我完成的。”王昱晨说。

BBC_4808

BBC_4797

BBC_4778

世赛小使者们共绘《上海世赛欢迎你》画面

短短90分钟,6米长的画卷在孩子们的填充下变得五彩缤纷。“填色虽然简单,但依然十分考验耐心和细心。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和纯净的心灵绘出世赛绚烂的色彩,也用这幅规模巨大的成品为世赛献礼。希望技能能够成为孩子们快乐的源泉,也希望色彩能为孩子们造梦,为孩子们送去幸福和快乐。”立邦中国集团品牌公关中心总裁蔡志伟表示。

“六一童心技能体验日”立邦携手世赛小使者匠心绘图迎世赛

“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系列推广宣传活动计划于2021年6月至2022年7月间举行。以上海为推广起点,从社区、新城辐射到长三角以及国内多个城市及海外各大城市,逐步扩大“技能之光”的点亮外延,在全世界特别是青年群体中掀起关注世赛、崇尚技能、追逐匠心的风潮。立邦将积极支持世赛的推广活动,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和品牌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职业技能的发展,以大国匠心刷新美好生活。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