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赋能立邦中国生产供应链智慧未来

2021年5月20-21日,全球供应链&采购影响力峰会在上海举办。峰会聚集了国内外知名品牌商、零售商、电商平台和科技公司,围绕全球供应链布局、采购供应链解决方案、最新商业模式及前沿技术创新的实践应用案例分享,为推动中国供应链与采购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峰会上,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生产供应链高级副总裁邢荣华先生发表了《数字赋能 与时俱进 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数字化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而工业4.0的数字化转型,就是在新的商业模式下,数字化技术与企业流程相辅相成的过程,以使企业流程的数字化程度和企业流程的最适化程度达到最大值。在此过程中,必然伴随着企业的组织创新和组织变革。2020年起,立邦中国生产供应链以“打造数字化供应链,为客户提供在线的优质产品和交付服务”为目标,推进数字化转型。

da495cfd20b844f01623844362fa79a

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生产供应链高级副总裁邢荣华先生

出席2021全球供应链&采购影响力峰会

立邦全链路的在线体验,端到端业务流程的数字化、在线化,提高数据的透明度、数据更新的及时度。通过系统标准化的逻辑梳理和固化,提高业务高效运营能力,业务的管理和决策能力。以立邦中国湖北工厂为例,乳胶漆生产线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系统——DCS控制系统,MES系统和SAP系统融合从而实现智能排产,自动备料、自动投料、自动生产等。生产效率由之前15吨/2h提升至30吨/45min,提升了5.3倍,相比同样产能的工厂,由之前80人/车间提升至6人/车间,人力成本精进了13倍。

数字赋能与时俱进共创未来

立邦中国数字化转型目标

同时,打通供应链各流程节点的信息壁垒,以客户为中心,以管理手段及信息化手段协调内外部供应链资源进行整体运作,提高供应链竞争力,提高供应水平并降低成本。通过基于经验的智能算法,提高业务快速决策的效率,从而提高供应链响应性和敏捷性。

数字赋能与时俱进共创未1

立邦实现了从全国视角通过可视化方式呈现产销和物流信息

目前,立邦中国有已建成20多年的传统涂料工厂,也有近几年新建的符合工业4.0要求的智能涂料工厂。不同生产模式都有涉及,立邦对此都开始实施了在自动化、数字化和信息互联互通基础上的智能化建设和生产,全部进行了基于工业4.0的数字化转型。

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生产供应链高级副总裁邢荣华在分享最后表示:“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是立邦做到智能制造的重要一步。立邦中国已行进在工业4.0及数字化转型的路上,还将不断精进与完善。立邦希望与涂料制造业同行一起迈向工业4.0,实现数字化转型,共同提升中国的涂料制造水平,向涂料强国迈进!走向世界!共创未来!”。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