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云管家荣获第十届中国财经峰会“2021科技创新引领奖”

2021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国经济依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展现出巨大的韧性与活力,通过引入数字化技术进行经济结构变革,确保了新业态经济依旧持续增长。

第十届中国财经峰会已于2021年7月27日至28日在上海成功举行。作为业界领先的多云管理平台,行云管家荣获“2021科技创新引领奖”,被推选成为新时代背景下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的重要商业力量。

中国财经峰会,是中国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每年的峰会都吸引超过1000位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代表出席,超过200位顶级嘉宾担任演讲嘉宾,200余家媒体深度参与报道。

本届峰会以“增长”为主题,旨在共同研判全球新挑战与新变局下的中国经济机遇,共促复苏增长。在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致使零售餐饮、住宿旅游、交通运输、文化娱乐等行业发展承压,国内经济、科技等格局发生重大调整,此背景下的数字经济却表现出顽强的韧性,电子商务、在线教育、远程医疗、在线办公等新模式新业态加速创新突破,数字经济一跃成为支撑宏观经济稳定发展的新动能。

而在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十四五规划便提出要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推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协同转型,云计算位列数字经济重点产业第一位。换句话说,数字经济变革了现有经济的增长方式,而云计算就是这一切的根基,作为云计算领域的重要技术分支,云管平台(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简称CMP)的出现则是为了帮助众多企业充分利用云计算最大效能的保证,充分确保云计算在拉动中国产业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地位。

现如今,云计算已在各行业广泛开花,其中的一些发展现状也值得我们注意。来自2020年国际知名软件资产管理商Flexera的云状态报告显示,93%的企业在IT架构上选择多云战略,其中87%的企业选择混合云,6%的企业选择多个公有云。报告还显示,企业平均会使用2.2个公有云+2.2个私有云。

也就是说,企业IT架构日益复杂化,多云战略已经是当下大多数上云企业的选择。

为了落实云计算对业务结构的深层次数字化改造能力,如何有效解决多云环境下的统一管理问题,是横亘在众多企业管理者面前的鸿沟,行云管家CEO张勇向记者分享道:“企业对多云管理有着刚性需求,一方面由于IT构建的历史遗留问题,一方面又为了降低数据被绑定在单一云厂商的风险,又希望增强自身同云厂商的议价能力,降低成本,多云管理不仅限于底层资源的异构环境,只要企业使用多种类型的云化资源(包括SaaS、PaaS),就存在多云管理的需求。”

云管平台其实就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其核心就是为了帮助企业易上云、用好云、管好云,旨在让多种云资源的管理变得有序,方便进行控制和深度分析,确保云计算在企业业务发展、行业产业经济发展发挥出最大效能。

作为技术领先的第三方云管平台,行云管家CEO张勇表示:“行云管家是国内唯一一家以SaaS形态提供的云计算管理平台,目前已成功服务十万家企业级用户,实现了对多家云厂商多种云计算资源的集中管理,从成本、自动化运维、监控、合规审计、多云纳管、云资源全生命周期等多个维度提供统一运维管控,对企业而言,只需一个控制台,即可整合操作多个公有云、多个私有云 、混合云以及各种异构资源,从而进行灵活的资源管理与运维。”

行云管家在多云管理领域助力云计算产业发展,成为推动新业态经济增长的重要一员,在经过200余位顶级嘉宾的层层筛选,荣获“2021科技创新引领奖”可谓实至名归。

未来,行云管家奖继续践行科技引领创新、助力经济增长、推动社会进步的责任,继续致力于为中国数字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