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馆入口

“可能的使命”体验以三个平行的“路径”欢迎游客,这些“路径”专注于水、食物和能源——这些资源被选中是因为它们是人类的基本需求,并构成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部分——说明了在地方层面解锁机会可以适用于更大的全球利益。

A picture containing indoor, floor, colorful, brigh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三个平行的“路径”

参观者由三个人“引导”,他们的创新项目以最少的资源实施,却产生了改变生活的影响。来自秘鲁Abel Cruz通过收集雾气并将其转化为水的雾网来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阿联酋国民Mariam Al Juneibi是一位可持续发展的有机农民,她提倡推广可持续农业和健康饮食习惯,同时鼓励人们种植自己的蔬菜;Fatma Juma Haji是一名高级培训师,她教其他女性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帮助用电人口不足4%的桑给巴尔岛创造可持续能源。

每个“指南”的社区成员都分享了他们如何在获得水、食物和能源的基础上得到了怎样的改善,展示了不同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相互依存关系,以及满足人类基本需求还可以开启其他机会。深切的体验以“承诺室”作为终点,这是一个“穿过云层”进入的倒置空间,在那里游客被要求承诺采取行动,这将对他们自己和社区的生活产生影响。他们的承诺被运送到“花园”——一个位于房间天花板上的代表处。

A picture containing indoor, bed, purpl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A picture containing indoor, colorful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可能的使命”体验以三个平行的“路径”欢迎游客,水“路径”(左)、食物“路径”(中)、能源“路径”(右)

联合国中心将以游客互动之旅为基础,在 2020 迪拜世博会举办的六个月期间提供一系列充满活力的项目,通过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对游客进行告知、激励并鼓励参与有影响力的行动,为人类和地球创造一个繁荣的未来。与此同时,“可能的使命”主办了 2020 迪拜世博会的全球最佳实践项目,该项目聚焦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简单而有效的举措,这些举措可以被调整、复制或扩展,以增强全球影响力。最佳实践区展示了该方案所支持的50个项目,呼应了与“可能的使命”一致的信息:集体行动才能共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阿联酋国际合作国务部长兼 2020 迪拜世博会局长 Reem Al Hashimy 阁下表示:“可持续发展目标是阿联酋战略愿景的核心,反过来也推动了2020迪拜世博会的目标和活动。‘可能的使命’是可持续发展目标所代表的核心含义及其目标的具体体现。”

“机遇展馆将成为所有参观者的希望灯塔和灵感之源,提醒他们无论来自哪里,无论年龄或性别,他们都有能力有所作为,现在正当时。联合国和联合国中心在展馆的参与强化了这一综合信息。我们期待继续合作,推动共同努力,为人类和地球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indoor, ceiling, gam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可能的使命”空间

联合国驻迪拜2020迪拜世博会总负责人Maher Nasser指出:“世界领导人于 2015 年通过了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擘画蓝图。 新冠疫情、气候变化和日益加剧的不平等是威胁2015年以来所取得成就的主要挑战,需要我们付出加倍甚至三倍的决心和努力,从而回到 2030 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正轨上。因此,令人振奋的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在 2020 迪拜世博会中占据突出地位,并且是阿联酋国家和世博会战略愿景的核心。 “可能的使命” 是 2020 迪拜世博会举办#UNHub 的理想场所,其重点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及其所代表的意义。我们期待与世博会的所有参与者携手合作,展示为人类和地球共同努力的价值。”

A picture containing indoor, plan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可能的使命”承诺室

由 AGi Architects 设计,“可能的使命——机遇展馆”被设想为一个大型广场,以反映其为社会和跨文化参与者们提供平台的目标。展馆的顶棚漂浮在离地面32米的高空,代表着不断变化的云彩,以及我们都渴望实现的梦想,地面和展馆正面覆盖着一块陶土“地毯”,代表着地球,并邀请游客分享他们的体验。展馆的展览由 ALEC Fit Out 和 ICARIA Atelier 设计。

与 2020 迪拜世博会的另外两个副主题“流动性”和“可持续性”并驾齐驱的机遇性,旨在研究如何发挥社区和个人的潜力,以帮助塑造未来并为每个人创造平等的竞争环境。

作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次举办的全球大型盛会之一,2020迪拜年世博会将从2021年10月1日持续到2022年3月31日,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加入创造新世界的行列,共同庆祝人类的创造力、创新、进步和文化。

关于2020迪拜世博会

从2021年10月1日到2022年3月31日,2020迪拜世博会将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加入创造新世界的行列,因为世博会将把地球聚集在一起,重新想象明天。

  • 它将展示来自这个星球的最伟大的创新、突破,以“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为主题,展开行动,建设美好世界。
  • 2020迪拜世博会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文化盛会,将呈现一场精彩夺目、扣人心悬的182天非凡盛宴,由超过200家参会机构,这其中包括国家、多边组织、商业以及教育机构,以及上百万的游客,共同参与创造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多元化的世博会。
  • 2020迪拜世博会主题: 机遇性 (Opportunity)、流动性 (Mobility) 以及可持续性 (Sustainability),将会激发来客们有意识地进行不同的思考、开展不同的生活。
  • 展期6个月,2020世博会将举办成千上万的活动,提供令人赞叹的探索体验,并且为18岁以下儿童免费开放,将使得2020世博会成为家庭出游的最佳目的地。
  • 作为一个充满风趣的世界性盛会,2020世博会将会通过日常活动、前端技术展示、创新与文化为游客们带来惊喜,餐饮服务也将会涵盖全世界各地的风味。
  • 首次在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MEASA)举行的世界博览会,坐落于毗邻迪拜南城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的4.38平方千米的场地。
  • 出于建设长期遗产的设计理念,这次世博会展场地将会在展览结束后转化成以人为中心、智能的、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城市—2020迪拜世博会后世博园区District2020,成为创新的典范。

如何对2020迪拜世博会进行现场报道或远程报道

如果您想参加2020世博会或使用世博会的相关内容和资产对2020世博会进行远程报道,您必须获得认证。为开启您的世博之旅,请确保:

  1. 通过官方网站登陆注册我们的媒体信息系统(Media Information System)Tawassul。Tawassul将定期更新,为您提供有关新闻发布、照片、音频、视频、电子媒介资料包以及广播和摄影方面的最新信息。此外,还会向您提供关于媒体认证方面的重要信息及信息更新,以及国际认证/许可媒体的相关签证信息。其他媒体系统(Media Asset Management System和Media Bookings System)将会在2021年第二季度开放,且仅对获得认证的媒体(见下文)开放。有关这些系统的信息,您可以在Tawassul上看到。
  2. 一旦注册,请提交2020世博会媒体认证意向书。

在此意向声明中,请在您所在的组织内指定一名认证联络官(ALO),作为2020年世博会媒体认证的单点联络人。在这之后,获批准的媒体机构将获得登陆信息以及在认证系统提交申请的相关指示。

关于世界博览会

1851年的水晶宫(Crystal Palace)是世界首个世博会–伦敦世博会的焦点。这届世博会为在迅速变化的世界中的人类制造的工业传奇而庆贺。世博会的建筑、内容,以及其“万国工业”主题交织在一起,创造出国家与国家在科技与商业共享共通的时代进程下相遇的宏大概念。近些年来,包括政府、国际组织以及公司在内的世博会参与者,为寻找解决共同问题的方法,宣传他们的成就、产品、想法、创意、国家品牌,以及他们的国家作为旅行、贸易、投资目的地选择的意义聚集在一起。

世界博览会由国际展览局(BIE)主办,并由政府间国际组织监督和规范展览与维护教育、创新、合作的核心价值观。今天,有四类博览会由国际展览局(BIE)主办,包括世界博览会、专业博览会、园艺博览会和米兰三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