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法国面包节:花开上海,花落成都

法国面包节在上海开幕 探索中法食品产业合作美好前景

2023年5月8日,第十三届法国面包节在法国驻沪总领事官邸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法国商务投资署与乐斯福中国联合主办,借助法棍这一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宠,及法国特色的农产品,呈现法式烘焙及食品文化。

IMG_256

IMG_257

下午两点半,法国商务投资署中国大区副主任沙伟Xavier CHATTE-RUOLS先生,乐斯福大中华区总裁杨宏Jérôme VANACHTER先生以及MOF Philipe GROULT先生参加了媒体见面会宣布了2023年法国面包节的开幕。

IMG_256

IMG_257

随后开展了主题为“玩转法棍”的烘焙大赛,五家面包房围绕法棍进行创意比拼,向专业观众呈现法式烘焙及食品文化,最终由MOF Philippe GOURLT先生带领评审成员们评选出了2023年度上海烘焙大赛各项得主:

年度卓越大奖 Au Levain

IMG_258

最具潜力奖 Super Eggs

IMG_259

未来之星奖 Maison Lameloise Shanghai

IMG_260

同时,在官邸的另一侧,还有8家知名食品品牌参展:

乐斯福 LESAFFRE、蓝带 Le Cordon Bleu、大昌行 DAH CHONG HONG、FIT 彼雷国际、兰特黎斯 Lactalis、莫林 MONIN、伯爵面粉 Moulin Bougeois、西诺迪斯 Sinodis。

他们不仅呈现了优质的产品,更与前来观展的本地专业人士、采购商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推介产品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

IMG_256

整场活动期间,法国商务投资署的微博账号进行了全程直播,多位KOL也积极与参展嘉宾互动,以各种方式记录了活动的精彩瞬间。一场鸡尾酒会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各路嘉宾、媒体人士举杯畅饮,共话中法食品产业合作的美好前景。

IMG_257

法国面包节登陆成都 法式烘焙魅力再度绽放

三天后的5 月11 日,法国面包节在成都再次亮相,下午两点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会后,乐斯福、蓝带、伯爵面粉、兰特黎斯、MONIN等5个品牌跟随面包节的脚步继续来到成都布展,与一同参展的本地面包房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向成都行业嘉宾推介了优质的法国产品。

展会过程中,法国商务投资署官方账号、受邀KOL以及6家媒体以直播、图片、视频等形式与在线观众分享了活动的精彩内容。当晚,活动同样以鸡尾酒会收尾。

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内容丰富,随着近年来经济的发展,中国本土消费者对于食品消费的质量、创新、品类等多个方面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法国和中国一样,都是拥有悠久烹饪艺术历史的的农业大国、美食大国,法国农产品和食品一直以来都以安全性和高质量闻名于世,因其多样化、高品质得到全世界的认可,恰好回应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当前,全世界的烘焙行业都在蓬勃发展,以上海、成都为代表的中国市场也不例外,本次法国面包节不仅为法国品牌开拓中国市场提供了良机,也为需求不断升级的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优质的产品选择。面包节虽然短暂,但中法食品烘焙行业的合作有着无限的可能。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