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国门·警花绽放

(通讯员 张雁中)2021年3月8日,是第111个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霍尔果斯边境管理大队的女警们都收到了一束鲜花,这是霍尔果斯边境管理大队为她们送上的最诚挚的节日祝福。今天,她们依旧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户籍业务办理、矛盾纠纷调解、辖区人员管控等方面,她们顶起了“半边天”,她们说:“我们不怕吃苦,不怕困难,只要人民群众满意”。

户籍窗口前的“微笑服务”

“您好,孩子出生落户需要提交孩子的出生证、父母的结婚证、血型报告单……”刘阳面对咨询的群众说。霍尔果斯边境管理大队户籍岗位的女警,面对人民群众询问的问 题,总是耐心地向群众答疑解惑,细致地整理群众交上来的材料。上班地与单位之间有一段路程,但她们每天都坚持步行上下班,她们说,路上会遇到找她们解决困难的群众,时常寒暄几句,更能贴近人民的心。虽然户籍业务比较繁琐,但她们从不失风度,每天都以最佳的状态面对人民群众。如今,即便已经工作了五年之久,却依旧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以严谨细致、任劳任怨的作风在户籍岗位上践行者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警誓言。

证件办理01

33

辖区群众们的“红颜知己”

她们每天都穿梭在大街小巷、从一个小区到另一个小区,挨家挨户了解情况。辖区王阿姨说:“我们每次见到她的时候都觉得很亲切,总有一大堆说不完的话想说”。她们 都有一个好习惯,每次进群众家中都会穿好鞋套,拿着随身笔记本。在与群众聊天的时候,随时记录好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诉求,仔细倾听他们每天遇到的人和事,从中掌握邻里关系、辖区稳定等情况,及时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切实将人民群众的困难诉求记在心上。“总书记说要时刻心系人民,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身穿警服,我义不容辞。”女警孟丹说。

cec27f3295591dbeb301bdb74fef1e8

矛盾纠纷前的“正义女神”

“我们已经认识到自己错误了,以后不会再犯了”李先生、杨先生惭愧的说。这已经是她们调解的不知道第多少个矛盾了,每一次她们都能够精准抓住双方的矛盾关键点,帮助双方解决矛盾。为了维护辖区的稳定,节假日期间也是她 们最忙的时候,有时候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晚上还要加班到凌晨。在调节每一个矛盾时,她都会进行详实的询问,不放过案件中的每一个细节,将“用事实说话”展现的淋漓尽致。她们还会在工作之余去人员流动较集中场所开展法律宣传活动,通过禁赌、防诈骗、反邪教等这些常见的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切实让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提高了防范意识。

1e2588dc6d6a239317197c84c9c7cfb

从警,注定艰辛;警花,英姿飒爽。她们用羸弱的双肩扛起为人民服务的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藏蓝的光荣使命、弘扬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优良传统、谱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壮丽诗篇。

最后,向仍坚守在执勤执法一线的全体警花们致敬!祝全体警花们节日快乐!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