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云管家受邀出席“2021西湖论剑 网络安全大会”

随着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数字化转型加速,数字经济正成为撬动经济增长的新杠杆。网络安全作为数字化的基础,已成为数字经济、数字未来的重要防护屏障,4月24日9时,以“安全:数字化改革之根基”为主题的2021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以下简称“西湖论剑”)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作为业界领先的多云管理平台,行云管家受邀出席本次西湖论剑大会,并与阿里云、华为科技、腾讯安全、联想集团、万达信息、安恒信息等十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参会,还与主论坛“院士对话”环节的4位国家院士,就多云环境的IT管控与安全治理、数据安全、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工业互联网等影响数字化改革的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记者从现场得知,”西湖论剑 网络安全大会”是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影响深远的安全峰会之一,今年是西湖论剑的第9年,今年的西湖论剑聚焦影响数字化改革的网络安全前沿领域技术,共设一场主论坛、15场分论坛,齐聚院士、各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及生态伙伴等数千人,分享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改革经验与思考,洞察新时代背景下新技术、新场景的网络安全发展趋势。

作为2021西湖论剑大会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年专设网络强国主题展,全方位展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络安全重要成就、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以及“十四五”规划中网络安全发展。在西湖论剑主论坛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祝国邦处长,全面阐述了新形势下有效推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的看法。

为满足新形势下等级保护工作的需要,早在2019年12月1日便更新出台了《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等相关文件法规,业界俗称“等保2.0“,而在云计算广泛普及的今天,等保2.0与云计算又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呢?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行云管家CEO张勇先生,张勇先生表示:“时代环境的更迭发展,网络环境的复杂化是在所难免的,尤其是云计算大行其道的今天,云计算已经发展成为企业IT架构的基础设施,等保2.0的提出是完全顺应了云计算发展安全合规的需要,等保2.0不仅有效规范了企业的数据安全防护行为,也为云计算持续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打下了安全的根基。“

在此次会议上,还共同探讨了在云计算复杂的网络环境中,企业如何做好数据安全保护工作的话题,行云管家CEO张勇先生向记者做了分享:“从管理的角度出发,加强运维设备防护、强化运维人员监管是避免企业数据安全事故发生的根本举措,据统计70%的安全事故来自企业内部运维管理不善导致,堡垒机作为数据安全的守护者,本质上就是解决IT运维过程的安全、可控与合规的问题。“

记者调查得知,作为国内领先的多云管理平台,行云管家内置了“云堡垒机“模块,行云管家云堡垒机不仅是传统堡垒机的功能超集,还支持云计算高并发、海量存储等云原生特性,具备支持物理服务器、虚拟主机、路由器/交换机等多种IT硬件资源,也具备统一纳管不同公有云主机、私有云主机的能力,实现IT资源统一纳管,运维操作批量执行,海量设备自动化运维。

在本次大会中,行云管家代表团还与现场来宾进行了产品交流、行业洞察分享等互动,分享了行云管家云堡垒机基于用户、角色及组织架构的授权模型,对运维人员进行精细化权限控制的能力,针对敏感操作提供了“指令/录像审核“的双重保障,充分保障了正确的人,用正确的操作,访问正确的设备,从而避免了非法访问、误操作等行为引起的企业数据安全事件。

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新机遇,行云管家也始终秉持着“安全:数字化改革之根基“的执念,为新世纪下万千上云企业提供多云、混合云一站式云计算管理方案,协助构建企业数字化的安全堡垒,并联手众多渠道与伙伴,共同打造企业云服务良好的生态环境,助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4月24日20:30,华灯之下,天籁之声冉冉而起,一年一度的“2021西湖论剑 网络安全大会“在时代共声音乐会的闭幕合唱中结束。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