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持续深耕室内空气质量研究,携手商业空间打造全场景的洁净呼吸新体验

[2024年 1 月 18 日, 中国上海] 随着气温的日渐下降,家人陪伴和好友相聚也逐渐回归室内。和三两好友一起动手做些烘焙美食,相约美术馆看展,或室内亲子乐园成为不少家庭冬日生活的新风尚。为了进一步洞察消费者生活方式背后对于健康呼吸的多样化需求,作为空气净化领域的专家,戴森携手人气料理工作室ABC Cooking Studio,上海UCCA Edge美术馆和中国原创的未来成长体验型创新品牌奈尔宝,关注商业环境中的空气质量,旨在以科学、全面的室内空气解决方案帮助公众构建洁净舒适的公共呼吸空间。此外,为了唤起公众对于室内空气质量的重视,戴森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室内空气质量互联项目,进一步帮助公众构建呼吸健康的生活理念。

左-摄于UCCA Edge;中-摄于ABC Cooking Studio上海万象城店; 右-摄于奈尔宝家庭中心上海豫园店

 

戴森携手商业空间,聚焦“看不见”的室内呼吸新需求

戴森净化设备在商业环境中的数据显示,室内环境的空气质量与人为活动密切相关,如烹饪、清洁等都可能会影响室内空气污染物水平。通过分析戴森空气净化设备在商业环境ABC Cooking Studio中监测的室内空气质量的变化趋势,我们发现,早晨9点至晚上21点期间的空气质量较其他时段的指数偏高——烹饪时用到的面粉或产生的油烟,卫生清洁时所使用的清洁剂可能是引起室内PM2.5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浓度快速上升的重要因素之一。当人们进入室内环境时,也可能会将室外污染物带入室内,对室内空气质量造成影响。

摄于ABC Cooking Studio上海万象城店

PM2.5是指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其尺寸约为人类头发直径的1/25。室内PM2.5主要来源于室外输入和室内人为活动而引发的污染物,如宠物皮屑、灰尘、燃气取暖等。在室内环境中,这些微小的颗粒物会被吸入并可能对人体造成健康隐患,但往往因为其无法被肉眼看见而被大多数人所忽视。

不仅仅是商业环境,这一情况也同样反映在室内居家环境中。戴森最新发布的《室内空气质量互联项目》指出,在参与项目的中国家庭的室内,晚上18点至24点期间的PM2.5浓度最高。通常情况下,人们在傍晚时段到家,开窗通风、烹饪、做家务等居家活动可能伴随着室内空气污染物浓度的增长,其中烹饪是居住环境颗粒物主要的室内来源之一,而油炸的烹饪方式所导致的PM2.5颗粒物污染最为严重。此外,PM2.5等空气污染物可能会随人为活动及空气流通至家中各处,对于整屋洁净的呼吸环境提出更高的要求。

戴森室内空气质量互联项目指出中国家庭24小时内PM2.5颗粒物含量

此外,该项目的全球数据指出,约三分之二的国家室内PM2.5平均含量高于室外,且冬季是浓度较高的季节。戴森室内空气质量互联项目分析了来自39个国家和44个城市中约5千亿个数据点,以探究全球居家环境下真实的室内空气质量,深入洞察净化设备在实际居家场景中面临的净化挑战。戴森认为,充分了解问题本身是设计解决方案的前提,基于深入的用户洞察和科学研究的科技创新,才能真正‘解决他人容易忽视的问题’。

戴森科技助力整屋净化,共创洁净的室内呼吸环境

寒冬季节,人们呆在室内的时间更长,而开窗通风的时间也相对减少。面对冬季愈发复杂的室内空气质量问题,戴森迄今最强大且最安静的空气净化器BP04,搭载H13级HEPA过滤,可捕获并锁住99.95%小至0.1微米的超细颗粒物,如烹饪引发的PM2.5等污染、冬季频发的流感病毒等。同时,戴森空气净化器BP04可过滤高达99.9% H1N1病毒、人冠状病毒229E以及OC43气溶胶,帮助用户有效应对真实生活场景下看不见的空气污染隐患,守护呼吸健康。

戴森空气净化器BP04

针对时下兴起的生活方式,如开放式厨房布局而导致油烟和异味弥散到室内各处等多样化的室内环境问题,搭载戴森最强净化科技的空气净化器BP04, 利用创新的锥形气流聚合技术,可喷射长达10米洁净气流,均匀净化100m2超大空间。此外,戴森空气净化器BP04内置的富钾炭滤网,能够吸附更多屋内厨房油烟或室外交通排放产生的二氧化氮。在保证整屋均匀净化和高效过滤的基础上,戴森空气净化器BP04还能做到持续除醛——内置的催化剂滤网可持续将甲醛分子分解成微量的水和二氧化碳,且滤网能从空气中补给氧气保持催化剂活性、无需更换。

此外,戴森空气净化系列的不同机型还配备洁净加湿、恒温制暖等一机多用的设计,能满足不同地区、南北家庭多样化的健康空气需求。在自动模式下,戴森空气净化设备能够根据颗粒物浓度和室内温湿度水平,自动调节净化模式、加湿或制暖功能。此外,用户可以通过MyDyson™应用程序及微信小程序实现远程操控,实时掌握室内空气质量数据,构建洁净、舒适的室内呼吸环境,为居家环境和公共空间营造安心且省心的净化体验。

为您推荐